玉帝降下玉旨,在三十三天兜率宮中,宴請諸仙真。當酒酣耳熱之際,忽見對面有一樹,毫光燦燦,金花滿樹。甚是可愛。帝問群臣,此是何物?有葛天君者,出班奏曰:「此非別物,乃是南方巽宮,九重天外,劉天君家的瓊花樹,其名曰接天樹。其樹能聚諸般寶貝,故有金光照耀。」


玉帝聞奏,忽起貪念,即宣南方火德星君,命去劉天君家討此天樹。劉天君回奏:「要此,安敢不從?只是吾世代接續此樹,樹中有七寶,常時而出。聖上若要此樹,恐動之,七寶散去,不僅頓失毫光,又恐不發,不惟無用,反致害卻此物也。」

金闕化身北極正傳

玉帝大怒曰:「吾為諸天之主,倒不及劉天君,家有寶樹,能生七寶,現光照人,妙不可言。」急問群臣:「此樹我甚愛之,今討不來,不知要何人才得享用?」眾仙回奏:「此樹惟有劉天君家子孫,方得持有。」


帝聞奏,失聲嘆曰:「果能得為他家子孫,享用此樹,孤心足矣!」眾仙聞言,個個大驚,出班啟奏:「聖人不亂言,聖上既出言,必當改位投胎。」


玉帝一心一意,只想那接天樹,不顧降生之苦,遂言:「依卿等所奏,孤去,則誰為主?」眾仙曰:「陛下三魂,可指一魂化身去降生投胎可也。」


玉帝聞言,不覺淚下。眾仙曰:「陛下,聖言既出,安可食之?無信不立,陛下宜速發旨。」玉帝曰:「孤今日,指一魂降生,何日可完?」「陛下勿憂,但功成完滿,即可依舊還原。」


玉帝無奈,只得指一魂化身,眾仙各起一道金光,直送往劉天君家去降生不題。


時光似箭,光陰如梭,投胎劉天君家的玉帝化身,倏已三載,名為劉長生,朝夕將香,致於接天樹下供養。那接天樹中,原有多寶如來,寶勝如來,妙邑如來,廣盛如來,離布裏如來,甘露玉如來,無量壽如來等七人,常存此樹,才有毫光冲漢表,紫霧入雲霄。


throw_c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