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遊記云:北方真武玄天上帝,乃因玉帝忽起私心,愛上南方巽宮、九重天外,劉天君家的瓊花樹(一名接天樹)以其三魂之一,化身為劉氏子,朝夕持香,供養接天樹,慌得樹上七寶如來,不敢當供,直入三清殿,請教三清天尊方知前因。

 

於是眾仙商議,讓劉生了悟前生,送他到中界蓬萊山修行,飢食青松,渴飲山泉,苦心修煉,復歷二劫為哥閣國國王,西霞國國王,皆由八景宮大惠盡慈妙樂天尊點化,分別在終南山,靈鷲山兩地,勤苦修煉,悟道成真,功行完滿,隨其師妙樂天尊,入中天參  玉皇。

半山腰靈山聖地

玉帝大喜,封他為金闕化身,蕩魔天尊。掌管太陽宮,及三十六員天將,賜黑龍袍一領,七星劍一把,七寶冠一頂。繡墩同座,同入同行。那知真武玄帝來到太陽宮,一見並無三十六員天將,大為納悶。或云:「原本玉帝一魂化身掌管,因偶起私心,墮下凡間,那些天將也就趁機蹓下凡間去了。」 玄帝為了收復天將,特去請教其師妙樂天尊。天尊言:「你尚有四十二年災難未滿,故有此事發生,天將此時亦收不得,你更得下凡,受盡苦難,才得入極樂之地。」

 

玄帝無奈,只得拜別師父,化一道金光,飄飄蕩蕩,飛入淨樂國來。善勝皇后夢見吞日入腹,覺而有孕,孕毓一十四個月,於開皇廿五年三月初三日午時出生。長大後,棄家修行,被斗母元君度去武當山苦練玄功。 那妙樂天尊,自從玄帝到淨樂國投胎後,時時注意他的行蹤,也常下凡教他修煉之事。後見玄帝功成,漸入仙道,乃顯出神通,暗中換卻他的肚腸。玄帝不知,日夜加緊用功,打坐修真,漸漸的身輕如燕,常有五色雲光照體,四面禽獸來朝,聽經聞法。

 

於是感格上天,詔封玉虛師相,北方玄天上帝,管三十六員天將,八十二化身。年逢九月九日,十二月廿五日,巡遊天下,驗察善惡。 帝玄謝恩,上天履新。時當中界隋煬帝無道生民塗炭,怨妖二氣冲天。玄帝乃自動請旨下凡,除邪滅妖。

 

throw_cup